辛夷

やればデキる子、誉めて伸びる子。

No Control

-写着为自己开心的脑洞
-ooc瞩目
-白正【大概】
-我流白兰&正一
-01-03的「」均非原创,来自各种作家。
-问答
-一个复健写作的辣鸡
-占tag致歉


00
「爱情无法量化,更无法控制。」

01
「追求得到之日及其终止之时,寻觅的过程亦即失去的过程。」

白:我对他的误解似乎很多,误解产生幻想,幻想产生美。假设我沉溺与寻找美,钻入其中,是否会撞进黑暗而无止境的思路。我不追求是否能不走向真实,是否能假装视而不见,是否……能信任他。

正:他公开表达出的情感,配合完美的微笑。一些虚假的、带着做戏与卖弄的东西在目不所及之处滋生。他不信任每个人又信任每个人,信任只是他随手把玩的东西,任意给予,随即抛弃。我从不追求虚幻的东西,因为从一开始结果就显而易见。不过他虚幻又掺杂着真实的表达,令我手足无措。远低于智商的情商,此刻发挥了它毫无用处且误导人的作用。

02
「人们很少做他们相信是对的事,他们做比较方便的事,然后后悔。」

白:问我为什么要毁灭世界?因为总觉得自己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啊。尝试着去改变自己,发现似乎没有多少效用且多半是白费力气的时候,恰好发现了平行世界的共享能力,又得到参加「选择」的入场券。为什么不尝试着去打败其他玩家,创建新世界呢。不管自己是不是什么人的实验对象,能这样放手大干一场,多么直接又方便。你说正义?你不觉得可笑吗。至于后悔,大概是交给他的信任被无情背叛和一点点不清醒的情感吧。

正:什么是我认为对的事?明确告诉你,没有。这世界有太多事情牵扯到利益,无关对错,只有争执。我倒是想做个潜心研究技术的人。然而身处赌局,无法全身而退。只能握着少的可怜的筹码,找合适的时机,猜测所谓「正义」的、会赢的一方,向其靠拢,为其服务。你说背叛?从他决定创建新世界起,我已经与他背道而驰了。不是觉得没有可能,而是游戏一旦开始,他将更加令我看不清,我不敢把信任交予那少的可怜的真情实感和花言巧语。

03
「这个世界里存在着两个体系,一个来自生存的必要,一个来自存在本身,于是乎对每一个问题同时存在两个答案,这就叫虚伪。」

白:正如爱情这种虚幻的东西,关于它,有千百种问法,却有亿万种回答。活着一定需要爱情吗?似乎没有明确答案。如果一定需要,那我可以爱很多人。但是能信任的只有一个。我但愿是他,又希望不是他。他的存在,使我觉得这世界有能理解我的人,不至于与之完全格格不入。敏锐的洞察力和极度不信任又让我觉得他不是我所能信任的人。爱情存在的意义,与我而言,是在这恶心的世界里,探索他的所有。

正:人们允许自己有双重标准,却不能容忍别人有双重标准。就像他,允许自己不信任我却容忍不了我的背叛。没有实感的爱情,谈什么忠诚。我被他信任了?还是被彭格列信任了?两者皆非。我能选择无视他的花言巧语,却难以从他给的牢笼里逃脱。我厌恶自己总变化无常的情感和过于清醒的头脑。我矛盾至死,虚伪至死。

04
「爱情里满腹狐疑和确认不讳同时存在。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he 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辛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