辛夷

やればデキる子、誉めて伸びる子。


To 《与你于我》

#个人理解而已#

“到底谁才是谁的救赎?”

诚然,白兰得不到救赎,他的救赎已死。千万次地高估了人类的感情,小心翼翼地算计着,以为正一不会背叛,而终究两人理念背道而驰,正一选择了背叛。于他而言,他是痛苦,是万恶之源。是他千百次挣扎的开始。

一号呢,是正一的克隆体,有血有肉,亦生出了心,努力去靠近他的主人。终于能达到主人满意的程度时,主人死了,甚至由他亲自动手。克隆体是如此相似又是如此不同。一号有他自己的思想,是真真正正的人了。喜欢和依恋尚未说出口,却要在阳光下迎接主人的死亡,他救不了他,也没能力救他,能做的只有完成任务而已。正一的新生,是他的地狱。
地狱里,没有救赎。

二号,一号研究的正一的另一个克隆体,只是个机器人。一号期盼着从二号身上得到救赎,把他当作正一的替身,期盼着在任务完成,一切毁灭之前,他没有得到“心”。可那本书偏偏成为机缘,二号拥有了心,再也不可能是他希望的“入江正一”了。他在别人的故事里得到了心,发现自己是救赎又不是救赎,销毁是他最好的结局,在没有说完的话中,消失于无形,只留下尘埃。

谁也没得到救赎,又把彼此当作救赎。

一号是最不幸的,亲手葬送主人,销毁与他相像的二号。如同两次看着他死亡而无作为。

二号消失的方式和正一不可思议地重合了,灰烬随风散去,化作尘埃。多么相似。

最心疼的,还是从一开始就不存在的正一。主观来看,他不属于任何一方,彭格列亦不是完全交予信任,白兰也在信任的幌子下时时刻刻提防。

不是他不值得被信任,是交予信任的人没几分真心。

他一个人,没有同类,没有救赎,孤身赴死,获得新生。

故事,是思考的结果。

与你于我,与他于他,都是得不到救赎的世界。

“这是我们永远挥之不去的悲哀。”


最后, @度九九 ,久等啦!瞎写的理解,我贼喜欢这篇!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辛夷 | Powered by LOFTER